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共富看浙里·青年齐担当”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3-04-07

各位同学: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共富立人的工作要求,提升全院研究生对于共同富裕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创新形式等的进一步发展与研究,经学院研究决定,拟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共富看浙里·青年齐担当”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是新发展阶段广大党员的新使命新担当,广大学生应把握机遇、提升能力协同赋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实现。

二、申报对象

全日制研究生

三、经费来源与标准

获批项目经费从研究生专业实践经费开支。

具体标准:重点项目2000元/项、一般项目1000元/项。

四、项目类别

1.行政管理类:以行政管理专业知识、调研经历、实践探索为基础,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创新形式等的进一步发展与研究,选题方向示例:“共同富裕导向的基层治理现代化”、“赋能共同富裕的数字治理”等。

2.社会保障类:以社会保障专业知识、调研经历、实践探索为基础,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创新形式等的进一步发展与研究,选题方向示例:“共同富裕视域下社会保障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目标下的社会政策及其赋能路径”等。

3.城市学类:以城市学专业知识、调研经历、实践探索为基础,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创新形式等的进一步发展与研究,选题方向示例:“城乡融合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城市推进共同富裕的经验与思考”等。

4.思想政治类:以思想政治专业知识、调研经历、实践探索为基础,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创新形式等的进一步发展与研究,选题方向示例:“共同富裕的思想政治教育思考”、“思想政治教育助推精神共富的逻辑与价值引领”等。

5.哲学类:以哲学专业知识、调研经历、实践探索为基础,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创新形式等的进一步发展与研究,选题方向示例:“马克思主义历史逻辑中的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空间现代性价值”等。

6.其他类别。

五、考核

(一)考核周期:1年。

(二)考核类别及要求:考核期内,项目负责人需完成相应的工作量作为结项依据。若无法按期完成,则需退还立项经费。

(三)具体要求:

在四类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调研文章1篇及以上或在相关学科竞赛项目中获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六、申报及公示

请有意向学生参照通知要求填报《申报书》,并于4月12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稿送至恕园21-515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1037855024@qq.com。学院将组织院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在全院范围内对当年度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七、附则

1.本《办法》由“共富立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试行一年。

2.本《办法》所指学生,专指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硕学生。

3.本《办法》涉及项目必须以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第一单位。

4.特殊情况由领导小组开会商议后决定。

5.凡是出现申报不实,弄虚作假等情况,学院有权追回已下发经费。

附件:     

        项目申报书


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

2023年4月6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