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新生杯”决赛丨诚心问道真明世,笃行远航正初心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3-11-01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10月29日,我院于行政楼叙伦厅隆重举行“新生杯”演讲比赛。比赛介绍本次演讲比赛以“行远自迩,笃行为公”为主题,旨在展示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风采。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我院学生的积极性得到一定提升,更加坚定“笃行为公”的信念,明晰生涯发展的方向。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2022年新生杯演讲比赛一等奖、最佳人气奖获得者胡缘桥,二等奖获得者丁禾以及学院辩论队队长叶展宏担任。

图片1

比赛分为两轮,每轮竞赛选手们的演说都精彩绝伦,主题深刻。经过两轮激烈卓绝的比赛,选手们赛出青春的热情,问道的信念。

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行远自迩,笃行为公”的主题展开限时4分钟的演讲,三位评委分别对他们的表现了进行评价,赞赏选手们各自的优点,并从演讲技巧、气氛调动和时间管理等方面给选手们细致而具体的指导意见。

包铭洛

身处时代洪流的我们,更应肩负鲜衣怒马的时代责任,做到“为公”!

王子涵

埃隆·马斯克曾说:“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璀璨星辰之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奔向自己心中的月亮。

陈慧祎

“微程致远道,青春铸国魂。”

陈秦熳

我所理解的社会学的“公”,是在今天这个自工业革命完成以来就飞速发展的社会里去修修补补一些可被调和的矛盾,然后有预见性地看见整个社会的明天。

孙誉宁

君子之道,辟如行远以自迩;

吾辈之道,当如笃行而为公。

张悦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愿我公管学子能以青衿之志,踔厉奋发,行远自迩,笃行为公!

许柯柯

行远自迩,故山不让尘,川不辞盈,成其巍峨无垠;笃行为公,故人明政致远,慎思善道,终成大同!

胡心敏

人潮的大海澎湃,

翻山越岭只为一句热爱。

邓振兴

我辈赤诚,我辈无畏

先烈的遥望,我们必将实现。

莫诗雅

千千万万个你的笃行,

叠成了国家的安宁图景。

俞双双

芳华正报国,未来正可期!

在“守初心而为公共”的路上,

你我,终将灿若星辰!

王方静

着眼未来,着手当下,

以赤诚之心学公管之识!


第二轮比赛对时间的限制更加严格,比赛难度直线提升。30秒的头脑风暴后,选手们仍游刃有余,表现出色,让比赛的氛围达到高潮。

搏击苍穹不坠青云之志

初心远行不负年少芳华

敢将日月再丈量

敢问天地试锋芒

图片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