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3-11-27

20231125日,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恕园7号楼恕道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与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协办。

图片2

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吸引了省内8 所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踊跃参与,共有 24个参赛作品入围第一轮评选。经过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件参赛作品进入第二轮决赛。参赛学生自主选题,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融入具体案例,关注的对象包括孤独症人群、精神残障人士、新手社会工作者等群体,参赛作品还涉及就业帮扶、家庭沟通、戒毒、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社会工作内容,主题多样、领域多元。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坚春代表学院对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老师以及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袁书记介绍了杭师大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强调在社会工作专业化与职业化伴随经济社会加速转型的时代中,社会工作专业“用生命影响生命,助人亦助己”价值的重要性。此外,在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蓬勃发展、中央社会工作部建立的背景下,袁书记希望以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鼓励各位老师和同学思考时代抛给社会工作者的重要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大赛决赛共设置团队汇报与展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三个环节,团队成员准备充分、表现精彩,专家评委点评一针见血、直指关键,比赛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大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来自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的胡洪潇老师、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张兆曙老师、浙江理工大学的朱静老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创始人郑蓉老师分别为他们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640

最后,来自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的胡洪潇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胡老师肯定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并欣慰于社会工作专业年轻一代的成长。同时,胡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和具体案例,从能力层面、实践层面、技巧层面向参赛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