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06-14

各位同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大学生关注和践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运用 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搭建学科与专业交流 平台,促进公共管理及其他学科的跨专业协同研究,先行探索共同富裕治理体系,推动数字化改革、激发市场社会活力、强化创新驱动、助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二、大赛主题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与公共管理创新

三、参赛对象

1.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组别以团队负责人最高学历确定。参赛资格和学历层次须由所在学院审核。

2.参赛作品以团队为单位申报,每个队不超过7名学生,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组队,每个队1—3名指导老师,每个指导老师最多可以同时指导3支队伍。各参赛队伍报名截止后,相关信息原则上不得修改,不得随意更换队员。

四、赛程安排

1.确定选题,开展调研。自本通知发布后,参赛选手自行组队, 参照大赛主题自主确定选题。今年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与公共管理创新”为主题,可结合“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后脱贫时代、共同富裕”等浙江“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和改革创新,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展现我国在公共管理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最新探索与实践。

2.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初赛阶段为参赛作品筛选阶段,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在选题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参赛团队须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请各参赛团队于2022年9月1日17:00前将项目报名表和参赛作品发到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文件名为“学院+团队名+报名表”、“学院+团队名+参赛作品名称”,报名表详见附件1。

3.决赛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9月中旬,公共管理学院将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从参赛作品中筛选出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暂定于2022年9月下旬举行。决赛时,书面文本匿名评审成绩占40%,现场答辩成绩占60%,两者相加即为决赛最终成绩。现场答辩每支队伍约12分钟,其中团队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每队限派3人参加。书面文本和现场答辩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五、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团队实际调研撰写的公共管理案例,一般 由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两部分组成,通过搜集资料、调查研究等方式对公共管理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创新的、具有可行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案例分析报告正文要求10000 字左右,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2.参赛作品要求主题突出、思路清楚、观点明确、格式规范,须为本团队原创, 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已获奖励予以撤销,证书予以收回。参赛作品文本内容中不得出现学院、作者及指导老师等任何可以识别作者身份的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分别按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设置奖项。设置最佳文本奖和最佳风采奖,进入现场答辩环节作品中书面文本匿名评审成绩最高者获最佳文本奖,现场答辩成绩最高者获最佳风采奖。

2.对参赛获奖队伍,由主办单位发文公布,并颁发证书。

七、报名联系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卢老师,28867053;吴珂尔,17354728842。

作品提交邮箱:1141416803@qq.com 。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3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